《大足寶頂山南宋石刻造像的主題思想》講座
已於一月廿九日完滿結束,謝謝!

主題 :《大足寶頂山南宋石刻造像的主題思想

講座時間 : 1月29日 (星期一) 晚上7:30-9:30   茶聚時間 : 晚上7:00-7:30

地點 :  旭日集團 (九龍灣宏遠街1號 一號九龍 43樓 多功能廳)

講者:李靜傑教授  

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,文學博士,博士生導師。研究方向: 中國古代美術與宗教美術研究 。發表 “中原北朝期のサッタ太子とスダーナ太子本生図”,“北朝後期法華經圖像的演變”,“北齊至隋代三尊盧舍那法界佛像的圖像解釋”,“敦煌莫高窟北朝隋代洞窟圖像構成試論”,“南北朝隋代佛教造像系譜與樣式的整體觀察”等論文。

提要:大足寶頂山石刻造像,系南宋時期規模最大的石刻群,是瞭解當時巴蜀地區佛教物質文化面貌的首要對象。本講座從造像組合關係入手分析,認為發菩提心、修菩薩行、成就法身,構成寶頂山石刻造像的主題思想,修菩薩行是其核心,孝道又是菩薩行的重要內容,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成為中心指導思想。

「大足寶頂山南宋石刻造像的主題思想」

網上報名已完結,如想參加此講座,可即場到會場參加。
謝謝!